科学研究

5月18日 刘晓院副研究员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报 告 刘晓院副研究员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

报告题目:发光金属有机框架

报告时间:518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会议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刘晓院,博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副研究员。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计划”C类人才。于2012年2018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先后在上海科技大学、波士顿学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18-2020年在罗格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是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8篇,包括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Nano Lett., ACS Energy Lett.等国际顶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深圳市科创委博士启动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光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

报告摘要:

1. 发光金属有机框架的综述与研究思路;2. 基于苯并噻二唑及其类似物的发光金属有机框架的构筑、发光性质的研究与构效关系的建立;3. 发光金属有机框架的结构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