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化学学院关于评选2017年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刘银平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82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关于评选2017年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教发〔2017〕5号、科文发〔2017〕19号)通知精神,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7年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范围

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指导教师,鼓励推荐由团队合作完成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二、评优机构

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

三、评优基本条件

(一)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条件为:

1.必须为当年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为学生本人完成;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5.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应控制在15%以内;申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总文字复制比”应控制在10%以内。对经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检测及专家评审不符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条件要求的,不再增补。

(二)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为:

1.推荐为校级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至少1人推荐为本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2.指导教师应符合学校规定的指导教师条件,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3.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学术道德,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较高,没有抄袭现象并均通过了答辩。

(二)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基本条件为:

1.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

2.设计作品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且有群策群力、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

3.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4.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四、评优推荐要求与数量(见附件1)

1.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评选数量为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科文为4%)。

2.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评选数量为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科文为2%)。

3.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择优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科文和大校各1项,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科文和大校各1项。在上一年度省级本科优秀设计(论文)评选中获奖的学院,每项增加1个名额;省级品牌专业可增加1项。

五、评优申报材料

(一)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材料:

①《江苏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见附件5)

②申报者毕业设计(论文);(论文格式见附件8,附件9)

③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评阅答辩等材料;(表格格式见附件2)

④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

科文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6)

以上申报材料均需提供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其中材料②、④还须提供电子版。

(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推荐材料:

①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科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见附件5)

②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中所填写的指导记录;

③学院推荐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见附件7)

以上申报材料请提供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其中材料③还须提供电子稿。

(三)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推荐材料:(省优的评选标准见附件3)

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或团队推荐表;

(见附件4)

②申报者毕业设计(论文);

③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评阅答辩等材料;

④学院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

专业教学承办单位推荐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见附件6)

⑤其他支撑材料,如发表高水平论文、专利、获奖等材料。

上述申报材料均需提供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其中材料②、④须提供电子稿。

六、评优办法

(一)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构成

1.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百分制,分别由指导教师评分(30%),评审教师评分(30%),答辩小组评分(40%)和学生科研成果(附加分)构成。

2.学生科研成果(附加分)(详见附件10)

(1)学生第一作者论文(最高10分):根据论文的质量和数量给予评分。

(2)学生第一申请人专利(最高5分):根据专利的数量给予评分。

(3)学生第一申请人科研项目(最高5分):根据项目的级别给予评分。

(二)按照学生分数的高低排序,择优推荐优秀名额。

1.在分数(不含科研成果附加分)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

(1)科研成果附加分高的优先;

(2)指导教师评分高的优先;

(3)适当均衡专业的分布:没有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专业优先;

(4)适当均衡学科的分布:没有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科优先;

(5)适当均衡指导教师的分布:没有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的论文优先。

2.有下列之一者不予评优:

(1)论文弄虚作假者;

(2)论文不是自己完成者。

七、材料提交时间

1、校优申报材料须在2017年5月26日下班前将报送至院办。电子稿发至hxxjw@jsnu.edu.cn。

2、省优申报材料待学校通知。

附件:

1.化学学院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名额分配表.xls

2.江苏师范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doc

2.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doc

3.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doc;.doc

4.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推荐表.doc.doc

5.江苏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doc

5.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科文学院

6.学院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xls.xls

6.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xls

7.学院推荐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xls.xls

7.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xls

8.本科生毕业论文模板(文科参考版本).doc.doc

8.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模板(文科参考版本).doc科文学院

9.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模板(理工科参考版本).doc.doc

9.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模板(理工科参考版本).doc科文学院

10.科研成果加分值对照表.xls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7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