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95

1230日下午200,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乔亏副书记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介绍了学院在学风建设、党员发展、主题教育、评奖评优、困难帮扶、心理健康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效,对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乔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班主任继续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重点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的备考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返家的跟进工作。最后,乔书记带领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了学校发布的《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学发〔201979号)和《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2019年修订)》(苏师大学〔201918号)文件,并列举了往年学院考试违纪学生的处理案例,要求班主任务必以班会形式将学校的诚信考试和考试违纪处分等相关规定传达到位,对学生做好诚信教育,给学生讲明学院班主任巡考、代课教师巡考、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巡考的三级巡考体制,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坚决杜绝考试违纪情况的出现。

王香善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即(1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要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2)要从本科生导师制、主要学生干部的教育、党员发展、毕业生实习和重点学生的帮扶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养(3)要加强学院班主任和学生支部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