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化学学院关工委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甜甜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51

按照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2月1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校关工委成员屠树江教授在21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以生为本》的专题讲座。

屠院长从高校教师应当坚持“以生为本”为切入点,从为学生的“三个一切”出发,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三个方面展开。屠院长强调,“一切为了学生”中的一切是指教师所做的一切,要熟知教师的根本任务和重要任务,即立德树人与“三塑造三传播”。为了一切学生是教师应当一视同仁,因材施教,力争使各类学生都能成才,表扬上进生、鼓励中等生、转化后劲生、关爱问题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屠院长认为,高校教师只有做到为学生的“三个一切”,才能从根本上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只有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才能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此次主题讲座是学院关工委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关系下一代工作优质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学院特点,创新举措,举办丰富多彩的有特色活动,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