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2月11日 张万斌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83

报  告  人:张万斌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高效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

报告时间:1211日(周三)上午9: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教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张万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和1988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7年于日本大阪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7-2001年于日本大阪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01-2003年于日本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担任主任研究员,2003至今于上海交通大学担任教授。

张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有机合成及不对称催化、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的高效合成方法。在Chem.Rev., Chem.Soc.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Nature Commun.SCI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了30余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已有20余项获授权。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点国际合作和面上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以及与国内外多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有多项成果获得了工业化应用。“青蒿素的高效合成”入选2012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和2012年上海市十大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