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筑牢安全底线,6月20日晚上7:0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暑期留校学生教育大会。暑期留校的123位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各位辅导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从暑期宿舍管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考研夏令营、自习室安排、学生疫情防控、请销假、核酸抽检、体温监测、健康打卡、晚点名等方面进行了情况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乔书记对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和纪律教育,并提醒学生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风险意识,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二、要注意宿舍安全,遵守宿舍管理各项规定,防火防盗、安全用水用电;三、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和传销活动;四、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留意交通环境;五、要注意饮食安全,少吃冷食,避免暴饮暴食;六、要注意防暑防汛,炎热天气注意避暑,暴雨天气避免户外活动,避免汛期溺水和触电;同时,乔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纪律要求:一、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二、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三、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最后,乔书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底,抓好暑期备考黄金期,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精准选择目标院校,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又丰收的暑假。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下一阶段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拟稿/图片:郑雅如

修订:乔亏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