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光促进氮杂环卡宾催化反应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67

报  告  人:叶松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光促进氮杂环卡宾催化反应

报告时间:1130日(周六)下午1:3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会议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叶松,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91.9-1995.7于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学士学位,1997.9-2002.7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2.9-2005.7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05.7-至今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担任研究员,2015.3-至今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担任教授。

致力于发展新颖的化学反应模式和化学转化,在以卡宾为代表的有机小分子催化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具有显著特色的系列成果,为氧杂环、氮杂环、以及全碳环等生物活性化合物关键骨架提供了高效合成方法。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un.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担任《中国化学快报》和《Scientific Reports》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