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Nano Research Energy Webinars(第三期)暨江苏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319

为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促进储能材料与器件学术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庆祝江苏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202242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Nano Research联合举办Nano Research Energy Webinars(第三期)暨江苏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新疆大学黄岭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峰教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Nano Research Energy创刊主编支春义教授主持,纳米研究B站直播间、Nano Research视频号等同步直播。

活动中,杨全红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微米硅碳的高致密锂电池”学术报告,麦立强教授作了题为“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学术报告。黄岭教授,作了题为“稀土材料化学与能量转换”学术报告。李峰教授作了题为“电池中电催化过程的认识与应用”,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信息量巨大、视野新颖的新能源、新材料盛宴,老师们的精彩报告吸引科研云-B站、科研云-视频号、科研云-微博、科研云-知乎、科研云-百度、科研云-YouTube、科研云-Facebook、科研云官网等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4.2+人在线观看。我校化学专业杰出校友黄岭教授在报告中,深情回忆了1992-1996年在师大求学的光景,并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和对70周年校庆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拓展了学院学生的视野,还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江苏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添光增彩。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