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以青春的宣言,告白我们的祖国——化学学院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主题教育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领航·开学第一课”的思想引领作用,推进“信仰公开课”深入实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926日晚7: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召开“以青春的宣言,告白我们的祖国”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1811团支部书记赵慧琳同学主讲。

团课伊始,赵慧琳同学以“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热点话题引入,列举了留学生合唱团在海外高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诸多爱国现象,解读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同学们兴致激昂,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课上,学生通过重温红色家书,争当红色传人。爱国主义是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革命文化当中的,3位学生分别朗读了以赵一曼、夏明翰、方志敏为代表的革命人士的红色家书,呼吁同学传承弘扬革命人士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对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并张贴在了中国地图上,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团课在学生的美好寄语中结束。

本次团课牢牢把握“以青春宣言,告白我们的祖国”的主题,旨在升华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心怀爱国情,笃定强国志,付诸报国行。相信每位同学都将以本次团课为契机,继续提高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