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

关于做好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设置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常晓宇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440

各位老师: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苏师大研〔2016〕4号)精神,现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申请设置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岗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岗原则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应当合法、安全,工作性质和内容适宜研究生参与。对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管和辅导员岗位的工作时间要求,应以不影响研究生专业学习和研究为前提。

二、设岗范围及条件

1.助研岗:是为研究生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而设立的岗位,主要承担科学实验、工程设计、文献检索、程序编制、设备维修与调试、社会调查等。教师在科学研究过程中需研究生参与的,可申请设置助研岗。

2.助教岗:是为研究生协助课程主讲教师从事教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上习题课、协助指导实验和生产实习等而设立的岗位。各用人单位根据课程难度和实际需要,可在下列课程的教学工作中设置研究生助教岗位: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等全校公共课;本单位开设的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研究生院会同教务处根据各用人单位研究生助教的设岗申报数、开课情况、课程性质以及当年可聘用助教的数量进行总量调控。

3.助管岗:是为研究生参与机关部门、学院和直属业务单位的行政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咨询服务等工作而设立的岗位。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设置助管岗,研究生院会同人事处根据各申报设岗单位现有编制情况等进行总量调控。

4.辅导员岗:是为研究生兼任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等而设立的岗位。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辅导员与学生数量比例,学校现有辅导员不足部分可由研究生兼任。

5.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的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不多于三个半天,聘任期限一般为一学期。

三、设岗程序

各位老师根据自身实际工作需要,提出相应的岗位设置申请。

1.申请设置助研岗位的导师须事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打印《研究生助研岗位设置申请表》(填报流程见附件1)。

   2.申请设置助教岗位的主讲教师须事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打印《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申请表》(填报流程见附件1)。

   3.申请设置助管岗位的老师须事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照要求录入相关信息,打印《研究生助管岗位设置申请表》(填报流程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20191月6日前,需要申请“三助一辅”岗位设置的老师请在系统中申请完毕,并将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送至院办(20#楼212)。

2.所有岗位申请及汇总表请务必填写完整,涉及签字的地方务必本人亲笔签名。

 

联系人:卜士浈;联系电话:83403165

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报流程.docx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