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告及相关说明

发布者:常晓宇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301

各位考生: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我院参考往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对今年报考我单位的考生初试成绩进行了初步评估,预计部分专业可以接收调剂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就有关事项预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070300

化学

全日制

0773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045106

学科教学(化学)

全日制

非全日制

二、调剂要求

1.考生拟调剂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得跨学科门类调剂;

2.考生初试统考科目与拟调剂专业要求的初试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含统考数学的专业不接收未统考数学考生调剂;

3.初试科目要求统考英语科目的专业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调剂。

三、相关政策说明

1.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行100%全覆盖。其中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2000元(获奖比例为10%),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9000元(获奖比例为70%),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为20%)。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专项计划除外)第一学年可直接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名额单列,不占一等奖规定的比例)。为鼓励优秀生源调剂我校,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调剂到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按有关规定评定,奖学金标准为20000/人。

4.朱敬文奖助学金按有关文件评定,获得特别奖学金标准为5000/人,获得一般奖学金标准为2000/人,获得助学金标准为2000/人。

5.设立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提供相应津贴,其中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平均报酬每人每年约5000元。

四、调剂程序

1.预调剂报名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于32起与我院相关老师进行联系,填写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请考生正确填写本人信息,务必写清联系电话。联系人:卜老师,联系方式0516-83403165,电子邮箱bushizhen1992@163.com

2.正式报名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预计3月中旬发布,我校正式调剂及复试工作将在3月下旬进行(以具体通知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调剂信息并按照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

3.复试

学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专业背景及提交调剂申请的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要求的考生到校参加复试。

五、其他

1.以上信息若与上级招生规定有不同之处,按上级招生有关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2.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16-83403083,传真:0516-83500192;办公地点:泉山校区2号楼204室;通讯地址: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21116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