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七—学院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93

9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100D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19277位新生同学。典礼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王书记代表学院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即学会学习、学会自立、学会保护自己。

接着,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韩京博士代表教职工和新生班主任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个人的努力顺利进入大学校园,紧接着,他提醒广大同学应该尽快调整好状态,以适应大学生活,要更加努力,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学会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科研资源,以为自己走上更高的平台打基础,他表示将会全力以赴的为所带班级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研究生代表刘硕同学在感谢学院所有领导老师昔日的谆谆教诲后,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及早明确大学四年奋斗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安排;本科生代表夏盈盈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师长的叮嘱和教诲,为自己的未来积蓄能量。

最后,屠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1.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学会与人相处并全面提升个人素质;2.要懂得感恩和奉献,管理好自己的言行举止;3.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向他人学习,向社会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境界;4.要尽早明确个人发展目标,科学规划人生道路。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在新学期、新起点,翻开新的篇章,放飞新的梦想,相信2019级新同学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不懈的努力创造自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