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四—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38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9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校图书馆李胜老师为新生们作了一场以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李老师现场分发图书馆自制的介绍册,从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利用、重要服务推介、文明公约等方面着手,对我校图书馆进行全方位的介绍。随后,李老师讲述文献检索的理论知识,介绍图书借阅的方法和技巧,强调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是充分利用资源的好帮手,倡导大家文明借阅。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借书,多读书,读好书,充实大学生活。讲座结束后,李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参观了校敬文图书馆。

通过此次李老师的专题讲座,新生们对大学期间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阅读更多书籍,主动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