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简介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09

为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912日上午,我院特邀智慧教育学院茌良生老师为2019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以“慕课(MOOCs)与翻转课堂简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茌老师强调自主学习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他提出,信息时代的大学学习,需要有目标、有计划,更需要管理学习方式。随后,茌老师通过简短的视频介绍了慕课与翻转课堂的起源、特点、国内上线情况等内容,并提出在信息时代的大学生活中,慕课是一种获取学习资源的崭新途径,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会自主学习,及时关注新知,不断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活力。最后,茌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慕课网站,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利用慕课资源,多维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经过茌老师的专题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合理地利用好这个平台,主动学习充实自己,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