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三—怎样的青春才“超燃”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39

9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为2019级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以怎样的青春才‘超燃’——致不甘平庸的你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首先,葛书记提出了三条“自燃”法则,即“定量”、“参量”、“含金量”。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人生规划,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及竞赛,要掌握更多的技能,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葛书记进一步强调境界创新的重要性,并提出创新的具体方法:1.“备好地图”,即把握格局,明确学术资源的分布和品质,判断自己的方位;2.“从问题出发”,即思考研究、创新的起点及学术研究的法则;3.“到山顶上去”,即想要登到山顶,就要有独立的判断,要体力足、头脑清、意志坚;4.“画出心中最美的风景”。

经过此次葛书记的专题教育,新生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在自己有限的四年大学时光中燃烧青春,放飞梦想,不忘初心,无惧未来,收获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