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710

11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赴徐州丰县大沙河精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沙河精神起源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当时新中国刚刚建立,百废待兴。饱受风沙之苦的丰县人民,在大沙河两岸掀起了植树造林、改天换地的大生产劳动。到了上世纪60年代,一大批知识青年响应号召,和当地群众一起,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栽植果树、兴建果园,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昔日的沙土地渐渐变成了绿洲,当年栽下的果树,结出了沉甸甸的果实。

在解说的带领下,老师们共同走过历史的记忆、大沙河精神、党建风采、旅游沙河、幸福沙河、文明沙河、荣耀沙河、未来沙河等八大板块,通过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图画雕塑、音像视频等多方位的体验,共同感受当年知青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工作气魄和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大沙河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将大沙河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意志品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