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26

为创建学院优良学风,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风气,527日晚上6:30,我院在敬文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年考研表彰大会。屠树江院长、王香善书记、汪家军副书记、石枫副院长和韩锡光副院长出席会议,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19年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全体研究生以及20162017级本科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汪家军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屠树江院长宣读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学业标兵”的决定》(化发〔20199号)文件。我院在学生考取研究生方面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考研录取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2019年再次喜获丰收。我院共计75位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高达41%。其中,考取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含一流学科高校)占52%1人考取全球20强顶尖名校英国爱丁堡大学;截至目前,学院共计有13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考博录取率达到28%,考取均为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分6批次,为2019年考取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88位同学佩戴大红花、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代表—张龄文(2015级应用化学班,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张文文(2015级制药工程班,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以及考取博士研究生的代表—马纯(2016级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考取复旦大学)分别做考研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备考策略、备考心态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考研信念,努力拼搏,争取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荣良策老师(2015级应用化学班的班主任)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发言,2015级应用化学班共计有35名学生,考取上海交大通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等硕士研究生17人(占比高达49%)。荣老师结合以往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认清自我,努力奋斗,并就指导班级学生对考研学校、专业的选择、考研调剂等分享经验,祝愿20162017级本科生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王香善书记做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向顺利考取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王书记从小到个人需求,再到社会需求,大到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阐述了考研、提升自我层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自己历年的考研指导经验,要求学生“选择好目标”、“掌握好方法”和“利用好时间”。同时,希望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人生路上勇于拼搏,刻苦钻研,立志成才。并鼓励考取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坚定了低年级同学的考研信心,更有力推进了学院考研升学及学风创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