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八——情怀家国,赋能未来,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59

为了引导新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网络生活方式,10月14日上午10:00,我院特邀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以“情怀家国,赋能未来,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首先,孟部长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总书记视察解放军报社的重要讲话;随后,孟部长分享了一些我校在网络建设方面的成功案例,并对大学生在网络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突出“有谋”,要精心组织策划;二是突出“有料”,体现内容为王,要善于用眼睛发现美好;三是突出“有我”,要讲好身边故事。最后,孟部长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尽我所能,做好网络宣传,记录身边的正能量,突出“有谋、有料、有我”三个目标,努力打造“落小、落细、落实”指尖上的网络文明宣传阵地,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新生对如何利用好网络以及如何在网络中传递正能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促进新生做好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