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七——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培训与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解读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48

为了让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掌握学业管理相关技能,10月13日下午4:00,我院教务秘书吕兰兰老师为2021级全体新生做了一场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培训与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解读”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吕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园信息门户、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随后,吕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说明了选课要求,并给同学们演示了选课的操作方法和流程。吕老师强调了我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指出该系统与同学们大学期间合理安排课程修读,顺利完成学业密切相关,希望大家一定要熟练掌握。最后,吕老师对本科生学分制实施方案、学业预警文件以及学生手册中有关学分、学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

此次专题讲座,使新生们对学校有关学籍管理和教务管理方面的制度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也必将对新生们更顺利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