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六——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心理适应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51

10月13日下午2:30,我院特邀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为我院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心理适应”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首先,潘主席从疫情前后的校园生活以及大学生活和中学生活的差异入手,分析了新生入学后在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状况、职业目标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接着,潘主席着重分析了负面情绪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与负面情绪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最后,潘主席要求同学们多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学会及时沟通和疏导,学会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并且让同学们牢记好八字口诀,即“接受,面对,处理,放下”,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够调整好心理状态,以阳光积极的态度面对并享受大学新生活。

    此次讲座,对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学生活,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