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展雯雯副教授课题组在光催化纳米反应器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898

近日,学院展雯雯副教授和韩锡光教授课题组在光催化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Spatially Separated Photoinduced Charge Carriers for the Enhanced Photocatalysis Over the One-Dimensional YolkShell In2Se3@NC Nanoreactor”为题,发表在ACS Catalysis20211112931)上,我校为第一单位,2019级研究生沈秋艳为第一作者。

ACS Catalysis,由美国ACS出版社主办,2020年最新公布影响因子为13,是世界公认的催化领域的顶级刊物。

光催化技术可将太阳能转化为化学能,可实现太阳能的有效利用。但是目前所制备的催化材料存在光生载流子分离效率低,活性位点少等缺点,如何制备出高效耐用的光催化剂是科学家研究的重点和难点。本研究通过四步法合成出具有核壳结构的In2Se3@NC纳米反应器,将其应用到光催化苯胺偶联过程中,该材料表现出优异的光催化性能。


展雯雯,19895月生,副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项,在JACS, ACS Catal.Small等国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被别人引用的总次数为600余次,单篇论文引用次数为395次。

韩锡光,19838月生,教授,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课题组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Han-Xiguang)。2021年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制备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聚焦于具有光电活性的微纳米材料表界面结构控制研究领域,开发具有高效光催化和电催化活性的催化材料。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 ACS Catal., Nano. Energy等业界公认的国际重要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刊物发表论文18篇,所发表论文先后被国内外学者引用4000余次,其中J. Am. Chem. Soc单篇引用超过1200次,个人H指数28;授权发明专利6项;荣获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奖1/3),获淮海科学技术奖1/3);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