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37

9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思想。校巡学旁听组成员、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作权、宣传部刘洁老师和智慧学院党委秘书李君老师全程参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

巡学旁听组首先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记录等档案资料,调取了“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等数据。并现场对参会人员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随后,王香善书记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王书记结合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四个面向,详细汇报了学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前景。

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韩锡光副院长就破五唯、石枫副院长就科学研究的独立性、独特性和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王守成副院长就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李亮副主任就专利的转让率、乔亏副书记就加强对基础学科本科生的培养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下,进一步努力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屠树江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懂得自己肩上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1. 坚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初心;2. 坚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3. 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4. 坚持平台建设不动摇;5. 坚持优化学院资源配置。

最后,王作权主任作现场点评。他指出,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本次学习选题明确,贴合化学学院实际,主题鲜明;学习有深度,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详实;学习重实效,强抓工作落实。希望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学思想、明方向、理思路、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