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13

全体师生: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放假前将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督查。

二、五一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在安全自查后关闭水、电、气等总闸开关。同时,请关闭门窗。

三、五一期间正常运行的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使用人务必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学生开展实验时,指导教师应在场;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四、要重点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特别是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工作,确保危化品的使用安全,严禁化学试剂流失。

五、各实验室要做好仪器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保证实验仪器设备能正常运行;切实做好实验室内特种设备(高温、低温、压力容器等)的维护保养工作,不得使用不合格或三无产品,发现异常情况要暂停使用并及时处理。

六、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无关的任何活动,如烹煮食物、聚餐、留宿、违章使用电器等。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实验室。

七、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使用人,五一期间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