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进行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预通知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64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培养质量,经学院研究,拟于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后两周内进行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工作,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流程及要求

1. 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填写《开题报告研究方向汇总表》(附件1),于923日前发送给班长汇总,作为开题报告答辩的分组依据。

2. 2020级研究生于答辩当天,携带填写完整(需导师签署意见)的纸质版《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至汇报现场,答辩开始前交予组长。未返校研究生提供电子版材料,纸质材料待返校后另行提交。

3. 分组进行线下开题报告汇报与答辩。未返校的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答辩。

4. 研究生每人汇报和答辩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其中个人汇报10分钟,答辩5分钟左右,并做好专家修改意见和答辩记录。

5. 各组专家根据开题报告的纸质版内容、研究生汇报情况和答辩情况,对照评分标准给予合理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3

6. 研究生秘书负责计算每个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得分平均分,作为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的依据之一。

研究生开题报告得分平均分低于70分,视为未通过开题。未通过开题的研究生须根据专家意见,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重新选题或调整选题内容,适时再重新申请开题。

通过开题的研究生,也需要根据专家意见,在征求导师意见后,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后重新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开题报告及答辩PPT,用于存档。

请各位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按时完成相关开题报告的撰写及答辩准备工作,确保本次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进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1915


附件1开题报告研究方向汇总表.xlsx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书.docx

附件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要求及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