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十年磨剑,初心不忘”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86

为引导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2019年于417日下午6点在化学楼211开展梦想公开课“我的青春故事会”。此次活动由团委老师卜士浈主持,全国百佳研究生党员标兵李衡主讲,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团课。

首先,李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求学经历。他先后经历了休学、专升本、考研的风浪,如今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同时获得东南大学博士录取通知。然后,李衡同学向大家讲述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他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多篇,在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之外,他还担任院研究生会的主席,先后组织第一届徐州四校研究生足球赛、研究生素质拓展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理工科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李衡同学用其生动的实践,响亮发出“青年好声音”,发挥了朋辈引航的作用。最后,李衡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寄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怀揣信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追寻目标,立志做不平凡的自己、走不平凡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希望所有大学生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梦想公开课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心中的梦想依旧还在,我们逐梦的热血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