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520

9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由王守成副院长主讲。

王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从“四个全面”的提出、内涵更新、内在逻辑、本质和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强调要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202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最新表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战略安排,也必将推动“中国之治”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在新时代把握我国发展新特征确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抓住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擘画了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举措。

王香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伟大的新征程正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将一如既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础之上,立足学校、学院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