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各教工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52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各教工支部于623日至75日之间开展专题党课,主讲人分别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具体安排如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计划表

序号

授课人

职务

授课题目

授课对象

授课时间及地点

1

屠树江

院长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艰苦岁月

教工一支部

624日下午4:00 20#209

2

韩锡光

副院长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革命理想高于天

教工二支部

625日下午2:30 20#211

3

李亮

副主任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飞夺泸定桥

教工三支部

623日下午4:00 20#209

4

王守成

副院长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五四运动

教工行政支部

75日上午11:00 20#209

屠树江院长通过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艰苦岁月》,带领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琼崖纵队与国民党军队进行了长达8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配合解放军主力部队解放海南岛的历史故事。希望各位老师认真领悟琼崖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铮铮脊梁践行革命理想。

韩锡光副院长带领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革命理想高于天》,视频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穿越松潘草地的壮举。韩院长指出,红军虽身处极端恶劣环境,但依然愈挫愈勇,积极乐观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弘扬到实际的教学和科研中,为学院和学校多做贡献。

李亮副主任带领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欣赏了油画《飞夺泸定桥》,这幅画作再现了22位红军将士,为了抢占泸定桥激烈战斗的时刻,在场党员一起跟随李主任回顾了“飞夺泸定桥”的传奇故事。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让所有党员心潮澎湃,同时也激发了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纷纷表达了将更加努力工作向英雄向党致敬的心声。

周令钊先生的油画《五四运动》描绘了北大学生走上街头,在天安门前与反动政府军警对峙的场面。王守成副院长通过这幅画作给教工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并希望所有党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

通过专题党课,希望全体教工党员以史为志、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