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02

6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王香善书记首先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王书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为广大科技创新工作者提供了行动指南。

屠树江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我们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要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崇尚学术民主,坚守学术底线,对科研失信行为“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