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太阳能光催化材料:能带与微观结构调控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08

人:刘岗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报告题目:太阳能光催化材料:能带与微观结构调控

报告时间:531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会议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刘岗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2003年获吉林大学材料物理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获中科院金属所材料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所工作至今。一直致力于太阳能光催化材料的研究,发表论文16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SCI引用2.4万次,2017-2020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获授权专利18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973计划项目课题、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等十余项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十余项学术奖励与荣誉。

报告摘要:

能带和微观结构是影响太阳能光催化材料的两个重要因素。本报告将结合本课题组研究成果,聚焦介绍能带和微观结构的调控来实现材料光催化活性的调控领域的研究进展。

邀 请 人:韩锡光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