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转发:致洪涝灾区同学的慰问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8-04浏览次数:582

全校处在洪涝灾区的同学及其家属:
  今年我国气候条件极端异常,入汛以来,南方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北方地区也出现了强降雨过程,辽河干流及黄河、松花江支流发生较大洪水。降水强度大、灾害种类多、受灾区域广、损失程度重,构成今年灾情的重要特点。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7月27日,我国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1.13亿人,701人遇难,347人失踪,倒塌房屋64.5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422亿元。
  我校学生遍布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经过认真核实,有部分同学来自湖南、湖北、安徽、辽宁、宁夏等洪涝重灾区,洪涝灾害给这些地区的我校同学及其家庭造成了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家庭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学们在家乡受到的洪涝灾害深深牵动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心,校党委、校行政时刻惦记着洪涝灾区同学们的安危,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借此机会,学校提醒处在灾区的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组织做好防涝救灾工作,确保个人和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学校也希望你们能够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了准确了解同学们家庭在洪涝灾害中受到损失的情况,及时为同学们灾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学校正积极寻求深入了解相关信息的路径,请家庭受灾的同学及时与所在学院的领导、辅导员老师联系,说明家庭受灾情况,学校将依据学生的受灾情况和有关规定实施具体帮扶。我们特别提醒今年考入我校家在洪涝灾区的2010级新同学,不要因为家庭受灾影响你们正常的报到入学,若确有困难,请与所在学院联系,学校将为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保证你们不因受灾而辍学。
  我们坚信,在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科学调度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亲切关怀下,同学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重拾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衷心祝愿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一切平安!
                       
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
                                                       二○一○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