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43

11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陈鹏到会给予现场指导,组织部专职组织员董佳佳全程监督;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主持。

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组20211号)要求,在充分征求分管校领导意见的情况下,提前于111日在学院网站上发布相关会议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的同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王香善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对照学校要求的五大主题,王书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创新理念”和融会贯通四力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目前在“学科、专业的发展定位和远景目标、科学研究优势方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领军人物、应用研究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陈鹏书记作总结讲话。陈书记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的状态和学院2020年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学院目前办学经费、空间、资源和产学研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他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基于工作、忠于发展,主题明确,严肃性高,针对性强。陈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努力克服当前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探索创新路径,谋求高质量发展;三是立足学校战略部署,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