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李金恒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356

      报告人:李金恒 博士

              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构建碳碳键的新策略:C-H氧化反应

      报告时间:118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2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李金恒教授,1994年于湖南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香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先后在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和温州大学任职。2011年初调入湖南大学。

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及药物合成的研究:发现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合成出高效的小分子药物及其前体。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等20余项,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