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吕战鹏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484

 

报告人:吕战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核电材料应力腐蚀开裂的力学-电化学交互作用机制

报告时间:65(周三)下午330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二楼211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吕战鹏,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8年本科毕业、1991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后留校任教。

199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冶金所,之后在上海材料研究所工作。

2001-2011年在日本东北大学工作并在2005-2011年担任副教授,2011年起兼任日本东北大学客座教授。

2000年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2012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为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内容涉及油气田材料腐蚀、磁场对金属腐蚀影响以及核电站关键材料的应力腐蚀开裂。作为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研院所社会公益专项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项目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科研费在内的十余项课题。发表学术期刊论文近8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三十余篇。《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与《腐蚀与防护》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