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凛冬将至、爱如暖阳”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特困学生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12月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开展了特困学生帮扶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教工一支部书记姜波教授、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洁老师、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万亚男老师、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乔亏主持。

首先,乔亏副书记对学院的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忘记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院、师长们的关心关爱下,刻苦学习,踏实做人,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教工一支部书记姜波教授、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李洁老师和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万亚男老师现场分别给每一位同学赠送新购置的羽绒服。

最后,王书记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特别”性。在第一时间得知学院有一批特别困难的本科生需要特别帮扶后,立即召开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会议,动员部署联合学生支部帮扶工作。教工第一支部为校优质化培育建设党支部,经支委会研究同意,特别从支部党建经费中划拨出一部分,精心选购了一批羽绒服,特别赶在第一场雪到来之前,把温暖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羽绒服穿在身上,不但能温暖身体,更能温暖心灵。随后,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 要学会知恩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院和身边师生的关爱和帮助;2. 要学会面对困难。要化贫困为动力,化关心关爱为动力,不怕困难;学会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3. 要学会改变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通过学习和进一步深造,彻底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和改变家乡的面貌,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与期盼,有利于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