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班级宣传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万亚男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87

为充分发挥宣传委员在学院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努力构建一支适应当前学院发展需要的宣传队伍,12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举办了班级宣传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担任主讲人,全院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万亚男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万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班级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即组织班级内的文体活动,并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王书记围绕班级宣传委员工作职责相关内容对与会学生进行了培训。王书记提出,首先要建立健全分析研判、预警监测、定期报告、追责问责四个方面制度机制;其次,各班宣传委员要扎实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班级宣传委员工作职责》,积极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宣传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广泛听取同学们对班级管理的建议,做好班级对外宣传工作,守好理论、网络、班级、宗教“四大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最后,王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努力成长为一名高素质的班级宣传委员。

此次培训旨在不断增强学院学生宣传委员的宣传意识,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宣传业务水平,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