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7月27日 方晓亮副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8-07-22浏览次数:524

报 告 人:方晓亮,厦门大学

报告题目:Rational Design of Porous Carbon Nanomaterials for High-Performance Li-S Batteries面向高性能锂硫电池的碳纳米材料设计

报告时间:2018727日下午16:3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方晓亮,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纳研究院,能源化工专业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厦门大学化学系,师从郑兰荪教授和谢素原教授,并于2009年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进入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助理(合作导师:郑南峰教授),其中2011年赴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海水脱盐和再利用中心进行短期交流合作。2013年受聘于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纳研究院。

方晓亮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独立工作后的研究兴趣主要涵盖了:多孔纳米材料和二维纳米材料合成,超级电容器,燃料电池,电解水,高效太阳能水蒸发和下一代锂金属电池。近年来,围绕着高比能锂硫电池,系统开展了硫正极、隔膜和金属负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在通过理性设计多孔碳纳米材料以提升锂硫电池性能方面的系统工作受到了研究同行的广泛关注。迄今,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Nat. Commun.JouleACS Nano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SmallNano Res.J Mater. Chem. A.Nanoscale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