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7月2日 戴志晖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603

报告人:戴志晖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功能材料的界面调控及传感应用

报告时间:7月2日(周一)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技处

  

戴志晖,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南京大学获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电分析化学新方法研究,将表界面结构调控和传感表界面的功能化相结合,发展新方法和新技术,成功提高了分析检测体系的灵敏度及选择性,并在若干体系中获得理想的检测效果。目前担任《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化学通报》,《分析化学》和《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专家。已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三完成人),2009年获全国电化学青年奖。以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所有论文总被他引4000多次。授权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