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化学化工学院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3-25浏览次数:18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3月25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团支书及学生会主要成员一行40余人在院团委书记乔亏的带领下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祭扫活动。

   在集体默哀3分钟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钱明的发言似乎又把大家都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英勇献身的精神再次振奋着在场的每个人;院团委乔书记带领大家在庄严的纪念塔下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言,提醒每一位团员牢记团员责任和义务;最后,全体团员围绕纪念塔缓走一周,进一步缅怀英烈。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对于每一位参与者都是一次灵魂的洗涤,使广大青年进一步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