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共价三嗪骨架及其可见光驱动高效水分解研究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23

报告人:孔丹博士 中国矿业大学

  目:共价三嗪骨架及其可见光驱动高效水分解研究

报告时间:1023日(周五)下午4:0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孔丹博士,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芬兰阿尔托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0年作为引进人才入职中国矿业大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高效能量转化的纳米功能材料,围绕纳米功能材料的控制制备及其在光--化学能相互转换中的应用探索展开工作,重点发展它们在水的光电裂解、二氧化碳还原和电化学催化等前沿领域的应用。通过改变纳米功能材料的结构、尺度、形貌,化学掺杂和修饰他们的表面,可控的影响其在材料界面发生的电子传递和化学反应速率,从而提高纳米材料在能源转化和利用过程中的效率。在Materials Today, ACS catalysis, 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 等期刊总计发表SCI文章10余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 研究涉及到众多交叉学科,如无机材料化学、半导体物理、光电化学和表面化学。通过各种表征手段,全面的着力于对化学反应和物理现象的阐释,同时也十分注重研究成果在解决现实问题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