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新形势下的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04

报告人:周震教授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州大学化工学院

  目:新形势下的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报告时间:1023日(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周震:男,山东龙口人。1994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讲师。2001-2005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从事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等机构资助的博士后研究。200511月作为副教授(引进人才)回到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0年底晋升教授,2011年起任博士生导师。2012年被任命为南开大学分子科学计算中心主任。2014年被任命为南开大学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2015年起为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被任命为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2020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被郑州大学化工学院聘为能源化学岗位特聘教授。

周震教授主持(含已结题)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研究,通过高性能计算与实验相结合揭示了二维材料储能特性,构筑了兼顾高功率密度和高能量密度水系超级电容器和锂/钠离子电容器,指导设计了系列钠//镁离子电池新材料;首次提出了基于CO2电催化转化的储锂新机制,据此设计多种储锂新材料,并构筑了可充电Li-CO2电池储能新体系;设计了多种空气电极催化剂,发展金属锂负极保护的新策略,优化了锂空气电池综合性能。在Chem. Soc. Rev.Prog. Mater. Sci.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约20000次,h-index822014-2019年连续六年入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2018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0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现为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IF>10)、Materials AdvancesGreen Energy and Environment副主编、JPCA/B/C、《过程工程学报》、《电化学》和《电源技术》编委以及中国电子学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