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报

仿生金属微纳超表面SERS传感器件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67

报告人:杨士宽教授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目:仿生金属微纳超表面SERS传感器件

报告时间:1015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杨士宽: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于2009-2016年先后在明斯特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入选2016年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加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受聘为正高级职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富集—SERS检测集成式器件构建、金属微纳超结构/超表面,仿生学等。迄今为止已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包括PNA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所发表论文被引用4500余次,h因子为34,研究成果多次被ScienceDaily, Science Newsline, R&D等知名媒体报道。

杨老师的报告内容为仿生金属微纳超表面SERS传感器件,有望拓展本院研究生在分析方法上的研究思路,为分析化学学科老师的研究进行指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