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月13日 刘松琴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5-01-13浏览次数:467

报告人:刘松琴教授

     东南大学

  目:纳米材料辅助的生物转化

报告时间: 1 月 13 日(周 二 )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刘松琴教授,2003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分别为德国Potsdam大学分析生物化学研究所和加拿大Lakehead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现任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在细胞色素 P450酶药物代谢分析新原理、糖化蛋白质分子识别与免疫分析新方法、生物功能传感与仿生电催化、自组装单层电化学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建立了基于细胞色素 P450酶的药物代谢光电化学研究新原理和新方法,发展了硼识别化学原理与方法,构建了糖化蛋白质识别器和用于生物分子识别和信号放大的生物纳米标志物,发展了基于高分子聚合辅助信号放大方法。 近五年来主持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 等各类科研项目10 余项,在 Acc.Chem.Res, Anal.Chem, Chem. Commun, Chem.Eur.J 等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近40 篇,获授权发明专利 十余项,撰写中/英文专章4章。研究成果被SCI 刊物他引近3500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