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3月29日 马大为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98

报告人员:马大为教授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目标合成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

报告时间:3月29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技处


马大为,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中科院首批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马大为课题组研究方向在于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合成方法学、化学生物学等。诸如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多个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包括生物碱(Martinellic acid, Lepadin family, communesines, akuammilines, GB family, gracilamine)、环肽及环肽大环内酯类(Microsclerodermin E, Halipeptin A, Papuamide B, Salinamide A等),萜类衍生物(Englerin A, Leucosceptroids)。针对特殊靶点如G-蛋白偶连受体,蛋白激酶,蛋白水解酶和细胞凋亡过程的小分子调节剂的发现;有机合成方法学的发展和其在合成生物活性分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