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1827

一、复试人数和招生计划

(一)本学院各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和招生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复试差额比例

招生计划

备注

化学

全日制

1.3

49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1.3

4

学科教学(化学)

全日制

1.3

10

二、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

(一)调剂复试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第一志愿所报考学科门类的最低复试要求;

2.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调剂复试考生的工作程序

1.学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相关专业招生计划余额信息;

2.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3.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复试差额比例和遴选标准确定拟调剂名单报研究生院,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通知复试考生参加复试。

4.调剂复试后仍有招生计划,将另行公布。

(三)调剂咨询电话

0516---83403165

三、复试和录取的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

备注

3月30日

(周五)

非同等学力考生到研究生院报到,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到学院报到,领取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研究生院报到地点:泉山校区8#楼100D

学院报到地点:化学学院20#楼211

审核通过考生缴费,80元/人

3月31日

(周六)

8:00-9:00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英语笔试

考试形式:闭卷

泉山17#楼200B

8:00-10:30

学科教学(化学)专业课笔试

考试形式:闭卷

泉山20#楼116

9:10-12:00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与导师见面会参观实验室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14:00-18:00

化学专业考生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学科教学(化学)专业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9,205,204

复试程序

3月31日上午7:45,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在泉山17#楼200B教室集中,学科教学(化学)专业考生在20#楼116教室集中,分别进行英语专业笔试。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笔试结束后前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楼)211报告厅参加导师见面会、参观实验室。

3月31日下午13:45,考生在泉山20#楼211集中,宣读面试纪律,准备面试。

五、复试内容

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复试分为专业英语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学科教学(化学)专业考生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面试分为外语面试和专业综合面试两部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少于10分钟

(一)专业英语笔试(100分)

主要考察考生专业英语水平阅读英文文献英文写作能力。时间60分钟考试内容化学或材料科学专业英语,考试题型主要为专业词汇英汉互译、英语论文翻译中文等。

(二)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5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由复试专家小组负责,专家评分采取实名制。计分方法为专家打分累计的平均值(四舍五入取整)。

(三)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总分20分)

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采用面对面对话的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专业知识等问题的外语听、说能力。由复试专家小组负责,专家评分采取实名制。计分方法为专家打分累计的平均值(四舍五入取整)。

六、总分计算办法

第一志愿考生、调剂复试考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均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40%+复试成绩×60%。总成绩作为考生拟录取与否的依据。 总分相同者的优先顺序为复试成绩高者优先,若复试成绩仍相同,则初试成绩高者优先。

七、录取原则

1. 各专业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的名单;

2.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通过资格审查者;

2)未通过或者未完成学历(学籍)认证者;

3)思想政治品德表现不合格者;

4)复试中专业综合面试不及格(即达不到90分者);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有一门及以上不合格;

6)经核实的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

八、考生注意事项

    1. 考生应事先熟悉考试和面试地点,必须按时到达面试现场并抽签,否则视为放弃;

2. 未面试的考生必须在20#211室等侯,服从管理;

3. 考生复试完毕后须立即离开面试现场,不得与未面试的考生交流考试内容;

九、其他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监察处、研究生院和学院监督小组的全程监督。学院监督电话:0516-83403165,电子信箱:6020170052@jsnu.edu.com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