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4月3日 孙建伟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85

报告人:孙建伟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题目:利用卡宾和手性质子酸催化的新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43日(周 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技处

  

孙建伟教2001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在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0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到香港科技大学独立开展研究工作至今。孙教授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其中包括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Thieme化学期刊奖)、多次获得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亚洲核心计划报告奖)。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有机合成中的不对称催化。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Org. Lett.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在J. Am. Chem. Soc.发表论文10篇,在Angew. Chem., Int. Ed.发表论文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