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考博录取率高达27.6%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96

2011年起,化学学科坚持以理念自信、学术自信、质量自信”“三信合一的为引领,以提高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形成了导师引导、榜样激励、团队协作的培养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学术自信引领学术型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和高水平成果产出,助力化学学科稳居世界ESI学科排名前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学校潜势学科,2020年潜力值达到82.59%;且2020年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均入榜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列第401-500区段。

位于三信合一首位的理念自信,引领研究生道德水平的提升和远大人生目标的形成。研究生入学伊始,导师的头雁效应”——自身威信和学术影响力,引导学生自省、自醒、自律,树立远大考博目标。近3年,学院考取博士研究生的人数及质量均位于全校前列,考博率均超过20%2020年的新冠疫情冲击不减学院学子们继续深造的热情,经过2017级研究生的不懈努力,奋力拼搏,陈科和孙梦等13名硕士研究生成功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其中12人考取的高校为双一流高校(原985高校),占比92.3%)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博士研究生,占2020届毕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的比例为27.6%。学院考取的博士研究生占学校考取博士研究生(74人)的比例为17.6%,为学校十三五规划考博既定目标10%作出了很大贡献,同时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考博录取情况简表.docx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