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青年教师入围2021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获评人选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 文/图时间:2022-06-15浏览:1341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21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公布获评人选名单。经线上申报、资格审查、初选网评、项目核查、终选评审及综合评估等环节,寻访产生了98名获评(提名)人选。我校数学研究院姚东老师获评“U35创新”人选(全省共25人获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建全获评“U35攀峰”提名人选(全省共16人获评)。

  姚东副教授主要从事概率论与生物数学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图上的随机游走模型、信息传递的SI模型、物种演化的接触模型以及传染病传播的SIR模型等,其中SIS模型和SIR模型近三年已被用于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的预测和疫苗接种的规划中,先后在Annals of Probability等概率论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刘建全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小分子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研究,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主持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在Science和Nature Catal.等国际重要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

  据悉,“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聚焦江苏省内35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和潜力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旨在培养和选树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共产生“U35攀峰”“U35创新”“U35探索”3类获评人选。

姚东老师工作照

刘建全老师工作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