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卜伟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91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1度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徐科发〔2021〕11号、附件1)等文件精神,现将2021度徐州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21年度市基础研究计划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项目、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三类组织申报。

1.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项目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把握产业变革趋势,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培育发展的未来产业,开展新理论、新原理、新方法等原始性创新研究和前瞻性、先导性重大技术研究,以获取学术论文、专利、原理、模型,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成果,引领带动我市产业跨越发展。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两年。

2.青年科技人才项目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鼓励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创新活动、勇攀高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中做出贡献。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两年。

3.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突出自由探索,凝聚优势力量,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市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两年。

二、申报条件

1.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项目申报人须是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每个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3项,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报项目除资助经费外,须有新增自筹资金。

2.青年科技人才项目申报人须我校在编的正式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33周岁〔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主持或参与过市级及以上(前三名)科技计划项目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每个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3项(1017方向不超过10项),每个项目的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报项目除资助经费外,须有新增自筹资金。

3.面上项目申报人须是我校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根据项目经费预算和专家评审情况,每个领域拟立项项目数不超过3项(1017方向不超过10项),每个项目的支持额度不超过5万元。申报项目除资助经费外,须有新增自筹资金。

三、组织方式

1.实行限额推荐方式组织申报。

2.各项目研究方向均按照附件所属指南代码填写。

3.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5项

4.青年科技人才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6项。申报项目名称后必须统一括号备注“青年人才”字样。身份证、职称证书、学位证书、已承担项目等证明材料需上传至申报系统。

5.面上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我校限报6项

四、申报要求

1.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骨干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在研市级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项目骨干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2.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科技处信用档案,并按《徐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作出相应处理。

3.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强化项目申报的直接责任,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严禁剽窃他人成果等科研不端行为;项目负责人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相关承诺的责任。

4.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真实,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申报人承诺的自筹资金必须足额到位,不得以地方政府资助资金作为自筹资金来源。科技人才项目和面上项目采取科研经费“包干制”,不需编制项目经费预算。

五、其他事项

1.本年度项目申报须通过徐州市科技创新业务应用管理系统“项目申报”模块(http://58.218.157.201:8080/xuzhou)报送,网上填写项目信息表、申报书及附件。项目管理系统于2021年5月7日开网,届时通知各相关学院如何进系统填报。

2.申报项目经在线审核通过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由于本项目采取限额推荐方式申报,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不带水印), 按封面、承诺书、审查意见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纸质封面、平装订)连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评审信息表(附件3)经学院汇总后于5月24日下午5:00前报送至科研院1802室,待学校评审通过后将申报材料(带水印)一式三份连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6月1日下午5:30前报送至科研院1802室报送至科研院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yy@jsnu.edu.cn,纸质材料须与网上材料保持一致。平台系统截止时间为5月31日下午5:30,逾期不予推荐。

联系人:卜伟、盖宏伟;联系电话:83500232、83500229

 

附件:1.徐科发〔2021〕11号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pdf

2.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3.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信息表.docx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