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庆红副教授在AFM上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宣传部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时间:2019-05-31浏览:1821设置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庆红副教授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郭再萍教授课题组合作,在材料科学国际顶级刊物《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Constructing CoO/Co3S4Heterostructures Embedded in N-doped Carbon Frameworks for High-PerformanceSodium-Ion Batteries”的研究论文,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论文第一作者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郭璨,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庆红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国际材料科学领域顶级期刊,创刊于2001年,涵盖了纳米技术、化学、物理、生物学等各领域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当前影响因子为13.325。

  钠离子电池具有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的显著优势,是大规模能量储存系统、电动汽车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理想选择。钠离子电池应用的关键是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的储钠材料的开发。氧化钴、硫化钴都具有较高的理论容量(CoO715 mAh g-1、Co3S4702 mAh g-1),但是较差的导电性以及充电—放电过程中严重的体积变化限制了电极材料的动力学性能和循环性能。为解决上述问题,王庆红副教授课题组合成了一种CoO/Co3S4纳米异质结构,并将其封装到氮掺杂碳框架中。作为电极材料,该材料具有以下优点:一、CoO/Co3S4异质界面处具有丰富的电化学反应活性位点,提高了电极材料的利用率;二、CoO/Co3S4异质界面的形成降低了电子传递的禁带宽度,增强电荷转移能力;三,镶嵌式的碳修饰有效提高了CoO/Co3S4纳米颗粒的导电性,缓解了充电—放电过程中CoO/Co3S4的体积变化,从而提高了电极的循环性能。作为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该材料体现出良好的电化学性能,该工作为开发高容量、高倍率、长循环寿命的钠离子电池提供了有效方法。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19019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