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优质化党支部建设系列活动之二——党的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甜甜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42

为扎实做好我院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工作,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切实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月30日下午3:00,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11会议室举办“党的建设”专题党课,由党委王香善书记主讲,教工一支部、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书记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这六方面入手,对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阐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就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王书记着重强调了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教工一支部与研究生支部优质化建设目标:即建设成为“双带型”支部、科研育人型支部与学习型支部。最后王书记围绕党的制度建设,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国家、学校、学院制定的各项制度文件。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有效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